close

有天回家,婆婆突然跟我說,新聞報告說現在不锈鋼的東西也有毒了耶,但她也不知怎麼看!!

那天我好累,我只回:哦! , 心裡想:是真的嗎,改天再來研究~~

過了幾個星期在吃社區中元普渡時,芯芯的同學家長跑過來問,學校發的畢業便當盒(也就是市政府發送給幼稚園畢業生的便當盒有毒,可以拿回學校換)大家都在討論,重點不是便當盒有沒有毒,而是---幼稚園老師怎麼沒主動通知我們要去換, 毒---這個字可是會危害人體的耶....接下來,他們就在臆測學校的居心---可能是已經畢業了,不想管了,也沒利益關係了...停...我不想要往這方面想,畢竟,二隻妞都在那裡唸畢業的,也受到不少老師的照顧,下星期把便當盒拿去換就對了...

有天婆婆跟我說,便當盒幫我換回來了,嗯,但我沒去看它,到底跟原先有何不同(你根本沒看清楚之前有毒的那個,現在看新的你是看的出來哦!)

雖然沒有去研究的動作,但腦袋有給我一個指示----就是一定要去查清楚....

職業婦女都有個惰性(只有你才有吧@@) 下班一回家,陪小孩子,就會忘了所有事...

終於昨天在BABYHOME看到一個話題"不锈鋼材質  現在才知道 "  哇,我也想這下終於可以仔細研究了,就是這個TIMING !!

以下是截取BABYHOME的原文!

http://rosalinideama.pixnet.net/blog/post/156011822 我居然現在才知道不繡鋼還有分等級~幼稚園小朋友用的三色碗也沒有材質說明 不知道吃進多少毒素了...

14F 媽咪說的也是有道理 今天去五金行買標榜304不繡鋼的小鍋子 我回家用清潔劑用力的刷洗 刷完之後就跟文章的媽媽一樣 用沙拉油+餐巾紙 擦鍋子~夭壽喔! 餐巾紙整個都黑的啦~原來清潔劑無法將黑油洗掉...想到我之前新買的鍋子 我只有用清潔劑洗而已...我吃進多少黑油了 T_T

原來,原來,....我活到了 3X 歲才知道不锈鋼還有分等級... (不過我相信應該不只我一個人吧,..自信!你不知道的事情還有很多咧!)

馬上註記下來,不鏽鋼的型號:還有分日系和美系哦!

日系編號:304 對應的美系編號:18-8===>這是所代表裡面的成份是18%鉻和8%鎳

日系編號:430 對應的美系編號:18-0===>這是所代表裡面的成份是18%鉻和不含鎳

而所謂有毒的不鏽鋼食器.裡面除了有上述成分外還添加了錳(成因是近年原物料上漲,錳因為成本低所以被不肖廠商拿來利用)而含了錳的不鏽鋼製品,編號則是201,202~~206,正是所謂的200系列...

呼,看到這裡大概懂了嗎(嗯!其實就認明型號200系列都不能買不能用就對了)

錯!!!!蝦咪!!!!!!!!

那麼那些沒有清楚標明型號,只標示高級不锈鋼的呢?

還有那些是200系列製成但卻標註是304的漁目混珠的劣品呢?

哇!!真的是防不勝防耶,所以是只能請廠商拿出良心不要拿自己的利益來毒害國人的健康了嘛!!(吼!有講等於沒講)

所以我剛爬了文,有位良心的廠商寫的篇文章是在揭露200的劣行,他也表明防不勝防,只能各憑良心,但還是提供了幾個辨別方式

 

1.日本是個很龜毛的民族,他們做了一種簡單的試劑,很容易就能測出是不是含高【錳】的不銹鋼,如果不銹鋼含【錳】量不值得重視,阿本仔做這種試劑要做啥?

圈:問題是這帖試劑是要去哪弄來  答:  阿災

 

2.比較重量,劣質的較輕,正品較重

3.比較價格,劣質的通常是正品的1/3 ,就好像名牌包的正貨跟A貨一樣

 

結論是:食器意味是拿來裝吃的食物,食物是吃進肚子的,不良的食器會直接損害健康!

所以除了有毒食物之外,也要避免使用有毒的食器

 

天呀!這世界上的毒怎麼這麼多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鏽(锈)鋼的秘密
    全站熱搜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