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烤焦糖布丁最期待的是~倒扣~的那一剎那,看著誘人的焦糖滑過柔嫩的布丁是最動人的時刻,分享一段布丁倒扣影片(老公的手-現醜啦!)
PS.這個方法是其它社團團友分享,簡單又可扣得完美~~(可惜這一杯焦糖放得不夠多)

 

 

焦糖香草布丁,(使用天然香草莢製作)太興奮了居然讓我成功了,出爐還醜醜的,覺得烤太老失敗了,結果今早出冰箱倒扣,給了我大驚喜,口感也意外的滑嫩,做烘焙就這麼好玩,沒到最後一秒,都不要放棄.
謝謝大家喜愛,來分享食譜囉!!

需要檢討的部份:
這配方,大女兒很愛,說超好吃,但小女兒說太甜,下次我會試試布丁體減糖或不加糖
烤溫部份,我烤了五十分鐘,有某位團友說這時間可以拿來烤烤雞了,所以下次我會試試放中層,可能可以縮短時間,省電費

香草焦糖布丁:
焦糖液:
糖60G
熱水15G
----------------------------------------------
布丁體:
鮮奶450G 
鮮奶油100G
糖40G
香草莢一根或香草精一小匙
(若要做奶茶口味可加三包茶包)
三顆全蛋
------------------------------------------------
1. 先做焦糖:
小火煮糖至琥珀色+熱水即成焦糖液,倒入模型(這個動作要很快,不然焦糖固定黏在鍋中就很難倒)
2. 用煮焦糖的鍋煮布丁蛋液(鍋中剩下的焦糖不浪費):
香草莢剖半用刀背刮出籽再和香草莢一起放入加入鮮奶的鍋中
再放入糖 ,(或可加茶包)以中小火加熱至糖溶解,快沸騰前關火(有冒煙就可關)
待涼後扮入鮮奶油,再扮入三顆全蛋(一定要放涼再加蛋,否則變蛋花湯)
過濾二次-三次蛋液(做出來的布丁才會綿密) 撈出表面泡沫, 即可倒入加入焦糖的模型
3. 將布丁模型放入已加入水深2/3高度的烤盤(熱水)再放入預熱好150度的烤箱
4. 上下火150度 放烤箱下面數起第二層烤50分鐘 (容量多,蛋液高時間再拉長至60分鐘OR MORE).(有團友說這時間可以拿來烤烤雞了,所以下次我會試試放中層,可能可以縮短時間,省電費)
5. 烤至蛋糊表面凝固,中央不再呈水狀,放涼冷藏四小時後即可食用
6. 直接吃或冷藏倒扣入盤中會更美.

 

 

20160507_083019.jpg20160506_235919.jpg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